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日志

 
 
关于我

像诗人一样浪漫、像和尚一样达观、像艺术家一样激情、像孩子一样天真、像天使一样优雅、像隐士一样宁静

光阴如花,静静开放  

2008-11-26 20:14:13|  分类: 采撷阳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光阴如花,静静开放

   光阴,在每个人的故事里都流淌着相同的旋律;光阴的故事,在每个人的光阴里都演绎着不同的心情。
                                                                                                                                ——题记
光阴,两个字,有着太多的含义。每一个人来诠释时,都会有不同的意境。有的人薄凉,有的人温暖;有的人从从容容,淡定随心。有的人忙忙碌碌,追逐争夺……也许,只有到了特定的时候才会有特定的解说吧。
有月亮的夜晚,应是这样的景致,月亮很大、很圆、很湿;风很轻,很柔,很淡。即便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晚上,这样的情形到了极致时,就是一种别样的风情。此时的光阴,是诗一样的温柔。
喜欢这样的夜晚,分外柔情,分外开心。
常常,会捧上一本书,倚在床上,随手翻开哪一页就看哪一页,不去刻意地寻找,这样的随心所欲,多好。
也可以听一首曲子,有时候会认真地听,有时会随着音乐飘远了思绪。只要自己喜欢,什么样不可以呢?
这时,光阴就像指间的沙一样轻飘飘地滑落,消逝无踪,再也寻觅不到同样的一段了。内心深处是有些遗憾的,因为这毫不知觉地失去。
对于这样的遗憾,我们能做的是不是唯有珍惜呢?我想,是的。
有些时候,因为一些繁杂,细密、浓郁的心情常常染了世界的俗,多了很多的无奈。那么我们何不让自己轻松一些,去掉一些繁杂呢?
有些时候,因为一些事情,单调、乏味的心绪又常常不安于这样的现状。那么,我们又何尝不多一些满足呢?
这时的光阴,就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丝丝缕缕。每一个细微之处都能牵动我们的心。我们所要把握的,就是我们能够做到的。这样就好。
光阴的花朵,常常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就灿若尘花,正如生命的旅途,我们和很多人相遇,和很多人分开。来来往往,匆匆忙忙,如果只是驻足,如果只是观望,那么该是多么的遗憾。
我们能做的,唯有珍惜,珍惜这生命中的很多人。尽管只是擦肩而过,遇到即是分开,尽管会有一丝丝的遗憾,可能永远也不会聚首,尽管心的距离,如此难以琢磨,我们无法测量,可我们只要能够懂得珍惜,这样就好。
珍惜这遇到的人,就如珍惜这慢慢流走的光阴,很好。
光阴的故事慢慢凋零,在我们心灵中有时会近在咫尺,有时候会遥远天涯。如果这仅仅是一个故事,多好。
光阴在光阴的故事里慢慢开放,如花一样,芬芳迷人,诱人欣赏。
光阴如花,静静地,静静地开放,你采撷哪一朵?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