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日志

 
 
关于我

像诗人一样浪漫、像和尚一样达观、像艺术家一样激情、像孩子一样天真、像天使一样优雅、像隐士一样宁静

爱世上一切有情(原创)  

2008-04-18 11:13:46|  分类: 烟花过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世上一切有情(原创)

                一米阳光

    圣诞不知不觉中又将来临。

    上帝似乎老是在与人类开玩笑,一九二九不出手,但现在却仍有春天的暖意,我知道并非好事。

一路拥挤,赶回老家的时候,已是暮色四合。即使是乡村,那种深冬的凄寒依然若即若离。匆匆推出自行车,在通向村中的小路时,看远山苍茫,落寞悄然而生。

推门而入的瞬间,娘正在烧火,一种淡淡的地瓜的清香弥漫着整个屋子。不用问,我便知道娘做的是地瓜饭。深深感动。家里早已生上炉子,按说没有必要再去辛苦地烧火。只因我睡炕,我的房间很冷。娘便每天乐此不疲地为我默默做着,她常常烧上一段时间之后,走进来,轻轻地把手伸到被窝里感觉达到了她所要求的温度,便高兴地说,暖和了,暖和了。这才停下火.有时我说,只要温和就行,太暖和了,早上我不想起。可是她总是按照她的标准继续烧,看着那灶中旺旺的温暖的火在烧,我的心里已有泪在流.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饭后坐在书桌前,打开邮箱,有静的邮件,发于平安夜,这么多年来,不管我们分别多久,或者几年没有音信,然而,我们心灵上的距离却不会疏远,人生路上,有的人可以陪我们走一程,有的走几程但最少的就是 --在走进我们的生命中之后,就永远陪伴我们,直到我们渐渐苍老,渐渐走向生命的尽头。有这样的朋友,是上天最丰厚的馈赠。

    想起静前一段时间,从北京回来,匆忙之中,在那个周五下午,坐了几个小时的车来看我,本以为可以住一晚的,谁知早已定了明早7点的火车,说我看你一眼就走。近3点时,我在楼下见到了她,她说让我抱一抱你,轻轻地相拥,心中的萧瑟已如云烟。她温柔了许多,沉静自如,只是有些疲倦。五年前,在一个细雨蒙蒙的春日,她着一件单薄的白衬衣,走进我的办公室,急忙将我的风衣披在她的身上。我觉得,朋友的到来,是最好的礼物。信任,友情、感恩、往事、爱,许多的东西会随着友人的到来降临。她在我家住了近一周,写完了《百无聊赖》之后便离去了。而今,倏忽间已是经年。

    圣诞,也让我想起曾经的印度洋海啸,似乎是上帝和人类开了一个玩笑。刚刚还在海边享受生活之美好的人们,转眼间,蔚蓝的大海竟席卷了那么多的生命。看似温柔的大海,像无情的杀手,杀人于无形之中,这是人们万万预想不到的。然而,海啸预报中心早已发出警告,只是人们还怀有太多自以为是。于是,许多鲜活的花一样美丽的生命,在浩瀚的大海面前.转瞬即逝。我们感叹生命的脆弱,大自然的无情。可是,人类更应该反观自身,往往有许多自然降生的灾难是人类自身造成的。

    不要让欲望无限地膨胀,物质的满足,生活上豪华的享受什么时候能达到终极呢?多一份对自然万物的爱吧,这会让你的心宁静而快乐。

     我爱世上一切有情。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