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日志

 
 
关于我

像诗人一样浪漫、像和尚一样达观、像艺术家一样激情、像孩子一样天真、像天使一样优雅、像隐士一样宁静

禅意(稻草人给我:如果一开始,我就没有认识你的回帖)  

2008-06-13 16:23:04|  分类: 采撷阳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前有个书生,和未婚妻约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结婚。

到那一天,未婚妻却嫁给了别人。

书生受此打击,一病不起。

这时,路过一游方僧人,从怀里摸出一面镜子叫书生看。

书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丝不挂地躺在海滩上。

路过一人,看一眼,摇摇头,走了。

又路过一人,将衣服脱下,给女尸盖上,走了。

再路过一人,过去,挖个坑,小心翼翼把尸体掩埋了。

僧人解释道,那具海滩上的女尸,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

你是第二个路过的人,曾给过他一件衣服。

她今生和你相恋,只为还你一个情。

但是她最终要报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后那个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他现在的丈夫。

书生大悟。

佛曾教我们,“千年修得共枕眠”。

就为了这句话。

多少人拽着将逝去的爱不肯放手,痛不欲生。

多少人守着心底那段曾经不能释怀,漠然度日。

佛说这句话的当年,未曾想到今天的世界会变成这样谁都不是谁的谁,谁都好难成

为谁的谁。

看着众多为爱苦苦执着着的善男信女们,佛心生不安,赶紧的又给我们补了一课。

“正在为逝去的爱在痛里为难自己的人们,放过自己吧。

前世你一件衫的恩,今生他(她)已报。

收拾心情,继续上路吧。

不要错过了前世埋你的人。”

人问佛:谁是前世埋我的人?

佛笑着答道:前世已定,自会遇到。

相爱的人们,当你们拥抱的时候,请珍惜吧。

你要知道。

也许她(他)就是前世埋你的人。

也许一个靠近你爱着你的人,而你并不爱他(她)。

但是也许他(她)就是前世掩埋你的人!

不要老是去选择别人,应该尝试学会让别人来选择你。

这最有可能才是真正的爱!

前世是谁埋了我?但愿是我最爱的人!

前世我又埋了谁?但愿是最爱我的人!

前世谁又给了我衣衫?但愿是爱我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