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日志

 
 
关于我

像诗人一样浪漫、像和尚一样达观、像艺术家一样激情、像孩子一样天真、像天使一样优雅、像隐士一样宁静

你的眼神(原创)  

2008-07-23 16:09:55|  分类: 美丽意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的眼神       

 

                       一米阳光

    你的眼神(原创) - 一米阳光 - 会心斋

       (图片为闲云野鹤绘画作品)                

            一

二十八岁,我走出青春的大森林,面对城市霓虹闪烁的黄昏,像一只迷失方向的飞鸟,迷茫在流浪的主题里。

我走来了。

那对生活充满期待的眼神感染了我。

你说你喜欢我的眼睛?

像清晨那宁静的天宇,让我再一次想起童年的小河。

潺潺的流水,叮叮咚咚的音乐。

叮叮咚咚的音乐,潺潺的流水。

梦幻一样纯美,露珠打湿了母亲亲手为你做的那双黑布鞋。

我常常去河边汲水,唱着我喜欢的歌。

那是你一生中最无忧无虑的时刻。

是的,没有烦恼,没有忧愁,没有伪饰,也没有刻意的雕琢。

可是那时光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我们已经长大。工作责任和生活让我们不再从容。

是的,我们已经长大,不再从容……

我知道这一切囚禁了你,却也养育了你,沉静的思考和成熟的忧伤。

是的,囚禁了我,也养育了我。

                   二

我不知道,你第一次流浪便迷失了方向。

我想走出那个自我封闭的空间,看看外面精彩的表演。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也很无奈。

我没有料到,会在此刻接到你的电话,听到你的声音,我说不出的惊喜!却不知道如何表达,请原谅,我让你尴尬。其实,我很想和你一起并肩走过,哪怕短短的一程!

我知道,夜雾模糊了你的视线,也压抑了你的心情。

此刻,你在想什么呢?

燃起烟,只吸了最神往的第一口,想起许多远逝的人,人生无常啊!忽然发现,拥有生命好健康是多么美好。

你在提醒我吗?连同文字一起走出压抑,拥抱明天。

我看到了你的微笑,依然那样纯美,像童年中的小河,我喜欢凝神看你的微笑,那一刻,我感觉好轻松,像仰望蓝天,一切烦忧都被稀释。

真希望和你一起走到阳光下。可我一直低着头,我怕泪水朦胧了双眼,看不清你的容颜!我不愿看着你离开,从此再也没有见你的理由。

在遥远的时空里,我永远都会默默地为你祝福,愿我们都快乐地走过生命中的每一天,记忆中的种子会开满光阴的两岸,那是我对你深深的祝愿!

附:诗朗诵

 

 四月的纪念

(男)二十岁 我爬出青春的沼泽 象一把伤痕累累的六弦琴 喑哑在流浪的主题里 你来了
(女)我走向你
(男)用风铃草一样亮晶晶的眼神
(女)你说你喜欢我的眼睛
(男)擦拭着我裸露的孤独
(女)孤独 为什么你总是孤独
(男)真的
(女)真的吗
(男)第一次
(女)第一次吗

(男)太阳 暖融融的手
(女)暖融融的
(男)轻轻的
(女)轻轻的
(男)碰着我了
(女)碰着你了吗
(男)于是 往事再也没有冻结怨了
(女)冻结怨了
(男)我捧起我的歌
(女)捧起你的歌
(男)捧起一串串曾被辜负的音符
(女)捧起一串串曾被辜负的音符
(男)走进一个春日的黄昏

(女)一个黄昏 一个没皱纹的黄昏
(男)和黄昏里不再失约的车站
(女)不再失约 永远不再失约
(男)四月的那个夜晚 没有星星和月亮
(女)没有星星 也没有月亮 那个晚上很平常
(男)我用沼泽的经历交换了你过去的故事
(女)谁都无法遗忘沼泽那么泥泞 故事那么忧伤
(男)这时候 你在我的视网膜里潮湿起来
(女)我翻着膝盖上的一本诗集 一本惠特曼的诗集
(男)我看见你是一只纯白的飞鸟
(女)我在想你在想什么
(男)我知道美丽的笼子囚禁了你也养育了你绵绵的孤寂和优美的沉静
(女)是的囚禁了我 也养育了我
(男)我知道你没有料到会突然在一个早晨开始第一次放飞而且正好碰到下雨
(女)是的 第一次放飞就碰到了下雨
(男)我知道 雨水打湿了羽毛 沉重的翅膀也忧伤你的心
(女)是的 雨水忧伤了我的心
(男)没有发现吧
(女)你在看着我吗
(男)我湿热的脉搏正在升起一个无法诉说的冲动
(女)真想抬起眼睛看看你

(男)可你却没有抬头
(女)没有抬头 我还在翻着那本惠特曼的诗集
(男)是的 我知道我并不是岩石也并不是堤坝
(女)不是岩石 不是堤坝
(男)并不是可以依靠的坚实的大树
(女)也不是坚实的大树
(男)可是如果你愿意
(女)你说如果我愿意
(男)我会的 我会勇敢地以我并不宽阔的肩膀和一颗高原培植出来忠实的心为你支撑起一块永远没有委屈的天空
(女)你说如果我愿意
(男)是的 如果你愿意
(男 女)如果你(我)愿意……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