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日志

 
 
关于我

像诗人一样浪漫、像和尚一样达观、像艺术家一样激情、像孩子一样天真、像天使一样优雅、像隐士一样宁静

温暖的爱  

2008-08-12 08:50:37|  分类: 烟花过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一米阳光 (原创)

曾经期盼晚上加班的日子永远不再有。然而,世上很多事总是不遂人愿,临近中秋时,我每周又有了一次晚自习。

从黄昏一直到晚上九点,等我推着车走出校门,秋风掠过,让人感觉异常寒冽,与教室里的温暖形成强烈的反差。公路上,已极少有车辆驶过,惟有路旁的一个加油站灯光依旧。拐下公路后,心里就有些微微的怯意,乡村的人,在秋冬之际,晚上都睡的早。此际,难得有一扇窗透出灯光。经过村庄时,还是坦然的,我所害怕的是那一段两边是庄稼地的土路,大约十几分钟的路程,因了夜的黑寂,玉米地的幽深,山峦的连绵青黝,显得有些可怕。

第一次加班,散学后,我骑车刚到临村的桥边,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喊我的名字,是父亲。劳累了一天的父亲,在九点多走上那条路,迎接他胆小的女儿。不是站在村口,而是走出那么远的路,再跟在我的车后慢慢走回家。当他单薄的身影映入灯下,我心里充满了温暖和不安。

有一次,居然是娘来迎我。她走了更远的路。我让娘坐在车上带她回家。其实,娘比我还胆小。记得,有一回,父亲去帮亲戚家盖房子,深夜了,还没有回来。那时,还没有电话,娘让我和她一起去看看怎么回事。深夜的乡村,静谧漆黑幽深,白日里静美的山,怡人的草木庄稼,似乎都变成了潜藏危险的所在。忽然,我们看到前面有一处异样的灯光,在远处如磷火一般飘忽。娘吓得不敢向前走了。我说:“娘,咱两个了,你怕啥?”娘才继续往前走了。走到跟前时,才看清是一位老伯刚浇完地,正在收拾喷灌机。而此际,在黑暗处静静伫立等待的母亲,在我车灯闪过的瞬间,那消瘦单薄的身影竟是那样坚定和无畏。她丛家中出来已经近20分钟了,其间,只要一辆车驶过。娘说:“你爹从坡里回来,很累,喝了酒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我也没喊他。”可是,当我们到村口时,父亲已经站在那等我们了。

以后再加班,回家吃过饭,临走时,父母出坡还不曾回来,我总是留下纸条:不用接我,我不害怕。然而村口处,每次都会有或爹或娘翘首等待我的身影,如一桢素雅古朴的木版画,深深刻在我的心中。有一回,我到家门口时就闻到香味,那样熟悉的刚刚出锅的炒花生的味道。果然,我看到小方桌上静静摆放着一盘花生米。因为我中午时随意说了一句又想吃炒花生了,娘便记在了心里。等夜里九点时去炒花生,等我下班回来后吃。嚼一口温热酥脆可口的花生,唇齿留香,路上的寒意和紧张烟消云散。看一眼坐在床头的母亲,鬓发花白,笑容甜美。

现在已经是深冬了,爹早已买了手电筒,而有时候,我也会遇上月光如水的日子,我已经不再害怕走那段夜路,而每次,那古朴的画面总是映人我的眼帘,让我感动,让我温暖,让我不再感觉孤单无助。

在平凡的生活里,在静默的守侯中,在琐碎的艰辛里,因了那一份浓郁的亲情和关爱,日子虽然过得清苦却芳香四溢,让我深深地眷恋。今后,我知道,不管冬天的夜有多黑多静寂寒冷,我都会微笑面对。日月星辰,只是陪衬,有爱的地方温暖如春。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