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日志

 
 
关于我

像诗人一样浪漫、像和尚一样达观、像艺术家一样激情、像孩子一样天真、像天使一样优雅、像隐士一样宁静

奶奶,月亮之上,就是天堂  

2008-09-15 21:07:32|  分类: 烟花过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在遥望,月亮之上,有你的地方,就是天堂。想起奶奶,不禁想起这句歌词。奶奶,在今天,我深深地怀念你,你在天堂还好吗?

   今天是八月十六,中秋刚过,月正圆,花正艳,情亦浓,可是,我亲爱的奶奶却不在,她离开尘世已经三年了。她的忌日也是她的生日。在她清苦操劳不够完美的一生中写下了一个圆满的结局。

   那天,我上班去了。早上去看望奶奶时,奶奶微微睁睁眼睛,仅有一口气在,让人悲从中来。因为奶奶的病很严重,脸有些扭曲,然而,此时,奶奶的脸上舒展开朗,很平静慈爱,可是一想到我们以后再也听不到奶奶的呼吸和声音了,再也看不到她的容颜了,心里揪心得痛。人生苦短,人生无常!中午才知道,奶奶已经永远地离开了她曾经为之眷恋着的一切人和物,了无挂碍了,病痛的折磨永远不再有,结束了她悲苦的日子,也得到了永远的解脱。可是,奶奶,你知道吗,我们的泪水在肆意横流。守灵,哭灵,在心灵默默地念叨着奶奶,生命里再也没有了亲奶奶!

   死者长已矣,而无穷无尽的悲伤困扰着生者。心里隐隐生出无穷的悲哀。

古墓中,一抔小小的黄土便掩埋了奶奶。那荒寂的地方,你会不会感到孤独?活着的时候,只要能起来,便跑出去,哪怕摔得满脸是伤,因为寂寞还是担忧太多?爷爷突然在一次治疗后失语。二姑好小姑都远走他乡,钱,几时挣不得,非得等到自己的亲娘离开人世之后,才知道有娘在,即使她不能言语自理了,也还是有一种心上的依靠呀。朋友们,永远不要等待,对于父母亲人的照顾孝顺永远不要等待!

   奶奶去了,常常想起她的许多好处。驼着背去帮几个儿子家扒玉米、摘花生,偶尔,我们去那儿吃饭,奶奶总是把那个小菜锅刷了一遍又一遍。坐在人去房空的外间,看着那个土灶和上面的小锅,泪水有一次盈满了洒落下来。奶奶,安心去吧,不要再有太多的牵挂,姑姑们能够照顾好自己好她们的家。

   然而,今天,物非人已非,随后,爷爷也离开了这个尘世。奶奶他们住的房子三叔买了,新主人重新盖了新房。缅怀似乎也没有了着落。每次路过,看着新房子和新房子出出进进的人,心里总是感觉怅怅。睹物思人,一切了然无痕。只有记忆中奶奶慈爱的笑脸绽放,那么平静,那么温暖。下午,我去了大姑家,看到她们都在,愿她们都好,愿奶奶在天堂之上保佑她挚爱过的孩子们。

   我在遥望,月亮之上,风干了忧伤。奶奶,月亮之上,有你的地方,就是天堂。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