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日志

 
 
关于我

像诗人一样浪漫、像和尚一样达观、像艺术家一样激情、像孩子一样天真、像天使一样优雅、像隐士一样宁静

秋日私语(原创)  

2008-09-21 22:12:19|  分类: 美丽意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日私语(原创) - 一米阳光 - 一米阳光

    朝夕之间,那种凉意袭人之感,那种秋虫呢喃之声,让我深感《秋声赋》的意境之美,之黯然销魂。“草木无情,又是飘零。人为动物,惟物之灵,百优感其心,万事劳其形”。心绪亦时时有萧条落寞之感。有时候,行走在路上,看黄叶翩然飘落,轻轻地贴近大地,或者静静地漂流秋水之上,心中更生飘零之感,生命无常之惑。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在渐凉渐深的风里,秋天在不经意间已经布满了大地。无论我多么喜爱夏天,它都在不知不觉中退出了舞台,“年与时驰,岁与日去,多不接世,悲守穷庐,复夫合及?”

   

    从高中时就坚持下来的,写日记的习惯,终于在几个月前荒废。有时候,从尘封的箱子或抽屉翻出那些字迹飘逸,记录生活片段或所思所忆的文字,竟觉岁月轮转,所有的一切恍如昨日,然而,却已成为梦境。世事大梦一场,醒来几度新凉?夜来风叶已鸣廊,看取眉头鬓上。想起苏轼再中秋之夜所作的《西江月》,东坡多次遭遇苦难,仍然对理想怀有坚定的自信,还能写出“大江东去”的境界,是不能谓之消极的,因为东坡的胸襟虚怀若谷,即使偶作失意语,也能即使排遣内心的郁闷,从而表现出旷达乐观之态,“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能若此,红尘之中还有什么不能释然的?

   

     而自己,因何在这秋叶飘零,层林尽染的深秋黯然?习惯了等你,在每个黄昏,在虚拟的网络里,安静地等待,怀着一颗虔诚的心,相信那些叮咛和慰藉,不仅可以在虚拟的时空,也可以在真实的生活。人生有梦,也会拈花微笑。

   

    喜欢在凌晨沉入梦境,只有在夜里我才有闲暇,静静地敲击,那些或许真实,或许言不由衷的话语。我不知道,自己何时也会言不由衷?太不信任这个尘世上的人,还是这个尘世的感情,都无从辨清。最自我的时刻,我居然学会了放纵思绪,不再恪守。可是,亲爱的宝贝,请你相信,那些都是源自心灵的语言。或许我一生都无法飞度,可我在你的牵挂里,感受到了温暖,爱,尊重,呵护,叮咛。我不是一个害怕孤独的人,反而感觉孤独是一种享受,只是偶尔也那么渴望,能被一个人无求地牵挂,在忽然袭来的寂寞里,听我倾诉,懂我心曲。不奢望穿越红尘的网,成为一只可以在你的天空飞翔的鸟儿。就在每一个劳碌后的黄昏,把白天的辛苦奔波无助都抛在云端之上,让我的心随着你的心飞翔,飞过绝望,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一生一世,若即若离,不离不弃,在特定的时空,与你翩翩飞过红尘。

      秋日私语(原创) - 一米阳光 - 会心斋秋日私语(原创) - 一米阳光 - 会心斋

                 

 

  评论这张
 
阅读(687)|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