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日志

 
 
关于我

像诗人一样浪漫、像和尚一样达观、像艺术家一样激情、像孩子一样天真、像天使一样优雅、像隐士一样宁静

相聚,是为了分离【原创】  

2010-01-12 22:01:32|  分类: 成长足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聚,是为了分离

             一米阳光

周一的摘抄和日记,今天下午上完初二的历史课后,才看完。还有半月就要期末考试了。中考渐渐临近,寒假过后,再有三个月,我将看不到你对我微笑的脸,听不到朗朗的书声,读不到你令我泪下的文字。2009年六月刚刚送走了我的学生们,又被安排初四语文,回眸间,四个月,悄然流逝,阳光欣然,那些个头大多比自己高的学生们和他们的语文老师,不仅是师生,也是朋友。仿佛毕业后,刚刚写过不诉离伤,却又是离别的味道在扩散。

——题记

相聚,是为了分离 - 一米阳光 - 一米阳光

1

青青校园

泛着童谣的纯真朦胧

最后的一篇乐章

融入花香四溢的诗行

夏天 斑斓若蝶

眼眸 清明如水

盛放 少女柔软的心事

盛放 少年的刚毅倔强

轻扬的长发 明净清雅的脸

那个清晨 点亮了视线

与你结伴而行

中考之路 不再枯燥漫长

 

2

送走云帆济沧海

那些熟悉的容颜

那些张扬的语言

云海深处 渐行渐远

四年恍若一瞬 记忆散落

温婉诗意的课堂

成为你最美丽的传说

在岁月流转之间

阳光和月色交汇

牵念雪花般飞进我的视线

每一次提问每一句安慰每一次轻抚

永远 有一颗少年的心

陌生的校园 就请把我深藏

 

3

走进课堂

六十张陌生的面孔

不知 多少期待在背后凝望

年轻的心灵 承受一份沉重

故土烟水迷蒙 青青麦香

而你 希望如同鸟儿在晴空翱翔

读你的单薄 你的脆弱 你的迷惑 你的忧伤

读你的执著 你的泪水 你的拼搏 你的快乐

读你的懵懂 你的虔诚 你的深情 你的狂妄

俯下身 探讨疑难为你解惑

为你写下 一行行海阔天高

记住每一个名字 每一张面孔 每一种声音 每一种字体每一个身影

提问祝福激励安慰倾谈

温暖爱关注 若阳光洒落心上

课前那句老师好 若管弦悠扬

凝视的目光 擦肩而过的呼唤 日记里倾诉衷肠

记忆如烘烤的面包 蓬松而馨香

 

3

我知道

为了给你一双更有力美丽的翅膀

相聚 只为了分离

让你飞向更远的地方

六月 清晨或者午后

你将背上着行囊

你将永远走出我的目光

在考场上 放飞梦想 放飞希望

那些记忆 那些熟悉的过往 那教室 那课堂

一个人来来往往 暗自忧伤 独自遥望

仿佛 听到书声琅琅

 

邂逅 读你渐渐成熟的面庞

渐渐遗忘了 你的模样

渐渐学会了 不再忧伤

相聚 只为了分离

为你插上诗意坚强的翅膀

看着你飞翔

飞向望不到的远方

                一米阳光 2010年1月12日

 

  评论这张
 
阅读(589)|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