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日志

 
 
关于我

像诗人一样浪漫、像和尚一样达观、像艺术家一样激情、像孩子一样天真、像天使一样优雅、像隐士一样宁静

如歌的行板【原创】  

2011-03-30 23:56:27|  分类: 光阴如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歌的行板 一【原创】

 

一米阳光

 

关闭所有通向远方的途径

固话手机网络门窗和帘栊

父亲的二胡 还在隔壁幽幽地

拉响  由滞涩渐而流畅

依稀 有母亲的浅语如风穿过花丛

 

暗笑那些忙着炒股买彩票打游戏的同行

仿若大把大把的时光 如花渐次零落

麻雀 叽叽喳喳鸣叫在桐树上

它们一年四季眷恋乡村

乡村清新而善良 有饱满的禾谷草籽

 

常常忙里偷闲 静观窗外春秋

看天空中没有痕迹

却掠过了鸟的翅膀

一只斑鸠误入走廊

惊惶地在玻璃上乱撞

一群孩子在观望

臆想把它收入布囊

打开一扇窗

云游去吧 前方还有森林

哪怕这刹那的相遇 

你来不及看我一眼  就把我忘记 

 

如歌的行板 二

 

轮回里 只得这一次相遇

从此 两忘烟水中

爱是一种感觉 它只臣服于心灵

如此喜爱烟花 那么凉

幻美却被黯沉灰烬无情毁灭

不喜欢任何闪着光泽的欺骗和模棱两可

 

不想追寻你的踪迹

每次踏入那清浅

却总是暗合了猜测

在这春风沉醉的夜

星辰那么寥落

我只想做一只翩然的蝶

洁白的羽翼 轻颤如唇语

不沾染  丝毫人间烟火

哪怕你美若琉璃 神秘如琥珀

 

后记:日子琐屑而忙碌。此周,为语文公开课。每天四节课外,还需听课,批作业,备课,制作课件。前日,散学后,在做课件,不觉间,已是暮色深重,七点!匆匆在黑暗里下楼,才发现忘了手套和口罩。冲入风里,春日寒凉依旧。到家,竟瑟缩了好久。父亲从一壶酒里倒了半杯给我,心里有了暖意。父亲,母亲,你们是我红尘里最恒久的温暖和安慰。竟有些微醺,恍惚中,就睡去了。今天上午第一节课是我的公开课,讲的是陈之藩的《失根的兰花》。玲儿给了我极高的评价。下午第三节看他们的拔河比赛,少年的热烈,激情,争强好胜,也好!课后,心源还把雪糕送给我吃,满满一箱子呢。可惜,他没有了,还告诉我说今天他都吃了好几支呢。二班混合比赛输了,王昕,媛她们在哭呢,我劝了好久,为她们擦了好几次眼泪,如此投入认真的生活,也是美的呢。第四节辅导清明节献词的朗读,迎着阳光,你的脸上就不会有阴影。他们把我看成姐姐和朋友,我很开心。尘埃落定,安然如素。

草于会心斋

2011-3-30

 
清颜模板

 

文儿 - 雅儿 - 冷月凝霜,别梦依依。

 

  评论这张
 
阅读(1013)|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