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日志

 
 
关于我

像诗人一样浪漫、像和尚一样达观、像艺术家一样激情、像孩子一样天真、像天使一样优雅、像隐士一样宁静

流花水韵【原创】  

2012-03-27 18:41:49|  分类: 烟花过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流花水韵

       

       一米阳光

 

河流清澈,不喧哗,沉入最底层,不息流动。接受泥沙俱下,生长蒌蒿芦芽浮萍水草,养育鱼儿虾蟹、蜉蝣蜻蜓,浮动落花枯叶,喂养翠鸟野鸭家鹅。她一路歌唱,从不忧伤,从不辩解。浑浊,各种废弃物,在她宽阔或狭长的河道中慢慢消解,稀释,沉淀,澄清。天光云影,柳岸梅疏,安闲自在。

 

不排挤,不逼仄,不胁迫,流水落花,无碍无挂。偶或排山倒海,亦是埋葬冲刷,还岸一安宁,还河床干净,还眼眸澄澈。冰层白雪,下有游鱼,温暖如昨。在眼睛看不到的地方,爱是不灭的阳光。乡村之河,无止无息,源自山峦,源自树木,源自根深叶茂的森林,在脚印去不到的地方,有草木欢唱。那是人类无法企及的高度和理想,不朽的灵光。自然的深处,鸟鸣是天籁的绝响,不为任何人,不为任何名字,只为生命而歌唱。随着天性生长的古树灌木,保持了最纯真的模样,我遥望,用虔诚的目光,仿佛朝拜神邸。

 

简单生活。听从内心的指引。爱总会让我们有太多的期许,希望长久,也便和苦痛结伴而生。欲念是苦痛的种子。总是需要一些温暖,哪怕是不会兑现。向往普罗旺斯那一片片紫色的薰衣草染暖梦,幻觉有人说“有一天我会带你去那个地方。我自当花开时携你共赴盛宴。”亦有安暖在山风里,自由穿行。拒绝貌似爱的表白,如闲云野鹤。安静地思念,臆想中那个清俊穿白衣且懂你的男子。他静默地栖息在诗经的源头,在芦苇丛生的地方,看鸥鸟,听鹭鸶。仿佛另外一个自己。之间,始终隔着木鱼声。我们之间,只有干干净净的倾听和洞悉、宽容。在河流的两岸,居平房,睡土炕,仰面就可以看到山川树木鸟影。侧耳,便可聆听淙淙的流水弦歌。烧木柴,坐在土地上,看火焰照亮母亲的面容。父亲的二胡,便在氤氲的烟雾里回响。来乡村,请卸下名利和欲望,安静地在河岸听一听光阴清澈的目光!停下匆忙的脚步,觥筹交错,霓虹夜生活,像一尾鱼静静地停在水中,不需要爱情,亦从不哭泣。清水流过了我的身体,洗濯了内心的孤寂。一个人的战争,无须众人观瞻,亦无须任何人品评。

 

乡村,仿佛一个巨大的胃,吞食了河流山川树木和花朵,面颊贴着羊群的粪便,也贴着春天的花朵。不久,就会反刍一个夏天,树木葱茏,山花乱开,小鱼遍布河流,在水清浅处晒太阳,呼吸。树木上最先开出的花朵是鸟儿,它们是会飞的花朵,会鸣唱的精灵。它们懂得,清晨唤醒你,用轻灵的嗓音为你祈福。而世人,一无所知。我们听不懂,花朵的语言,然而,暗香渗入了我们的经脉,和血液一起流动。乡村是馨香的,每个栖居在乡村的人也有草木泉水的清香。

 

散学时,有蝴蝶飞过,淡黄色的蝶翼,轻轻滑过空气,滑过我在暖风里轻拂的长发……

 

  

2012-3-27

 

 
  评论这张
 
阅读(447)|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