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日志

 
 
关于我

像诗人一样浪漫、像和尚一样达观、像艺术家一样激情、像孩子一样天真、像天使一样优雅、像隐士一样宁静

置身于苦难和阳光之间  

2012-10-17 14:15:13|  分类: 光阴如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置身于苦难和阳光之间

                                一米阳光

叔本华说:所谓人生,不过是摇摆在痛苦和无聊间的一座钟摆,人生的本质是虚无和痛苦。我们或可说他偏颇,只是不想承认而已。

人,生于虚无,也终将归于虚无。前生亿万年的时光,我们今生无从记起,来生的千年光阴,也无法感知。生命的长度仅仅在几十年而已,这短暂的时光,要面临许多人们不愿面对的问题和困惑悲苦,相聚和欢乐总是稍纵即逝,春天恍惚间,已开过,落红随流水匆匆远去。

而我喜欢加缪的说法:置身于苦难和阳光之间。人生难免苦难,暴风骤雨,流言蜚语,贪嗔痴苦,挫折无助无奈,可是底色悲情的一生,却不乏阳光。有希望的人生是幸福的,可是很多时候,恰恰是这希望的欲求,令人一度陷入绝望挣扎。此时此刻,叔本华给予了我们放下的理由。我们对生活、对未来、对理想、对周围的人事寄予了太多热望,而现实往往并小说更加复杂和残酷冰冷。当我们懂得这一切不过是幻象而已,心才不会过分执著。只管用心生活,无所祈求之时,人们往往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在乡村,人们向往城市。而在城市,人们则向往田园。但是真正的田园诗和汗水和劳苦联系在一起的,土地的清香和泥土的厚重皆在春种秋收的忙碌里显示大美。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