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日志

 
 
关于我

像诗人一样浪漫、像和尚一样达观、像艺术家一样激情、像孩子一样天真、像天使一样优雅、像隐士一样宁静

安生的思念 组诗【原创】  

2013-12-11 13:23:34|  分类: 美丽意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安生的思念

一米阳光

    

                      安生的午夜

安生的思念 组诗【原创】 - 一米阳光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会有这样的时刻,一觉醒来夜正深沉

木星在天,从未远离,即便死亡般昏昧之境

恰如你默默观望的眼睛,点亮神灯

万籁俱寂,时钟滴滴答答之声轰鸣

 

你不在这里,紫砂壶,散落的书,白色耳机

披衣而坐,浅蓝棉衣深藏阳光的味道

你曾在旷野里歌吟,踏雪,御风而行

安生的午夜,仍有朝晖,落霞和蝉鸣

 

 

听不到海水潮生潮涨,你坐在万物中央

成为午夜唯一的王,心跳如钟,柔美如春风

大地上的每一个居民,将在梦里久别重逢

那些哭泣仇恨的眼睛,重新如婴孩般明净

 

当所有人张开眼睛,发现

天空依旧湛蓝如洗,阳光下的雪山如此耀眼

你是身穿白衣的少年,安静地爱着尘世几千年

明亮木星,是你灯火通明的彼岸

等你,等我,一苇渡江,岭万顷茫然

                  

                 安生的思念

安生的思念 组诗【原创】 - 一米阳光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椎心刺骨的情绪,细到若蚊蚋

浩大如雷霆万钧,在每一分每一秒布阵

八卦龙门,美人空城,看似气定神闲

你拨响弦音,细挑慢捻,即可溃不成军

 

这周遭漠然而空洞,无处安放的灵魂寻找突围

你瘦骨嶙峋的胸口,是流离失所的心唯一安慰

昨日花束簪于鬂间枯萎,色彩如初余香犹在

轻吻之唇,每一次都听到玫瑰花盛开

 

愿画地为牢,用你心囚禁我心

愿双手合十,用我生命换你笑颜

 

那飘转如风的旧时光,雕刻为夏日铜版画

月光海岸风声亦如謿,你用双手为我承受流岚

流泪的双眼凝望你的双眼,一瞬长于百年

 

那红光闪耀的炉火,已成为油画流传

红薯的清香弥散山林,四野里风轻轻拂过耳畔

只有你和我,从黄昏到黎明,一夜间白头


                     

             安生的孩子


 安生的思念 组诗【原创】 - 一米阳光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每一朵花,每一颗星辰,甚至每一次呼吸

都是安生的孩子,目光澄澈,面容恬静

这生命短促如蝼蚁,每次微笑或流泪都有聚散无数

初雪中微扬起头,寒冽之香浸润肺腑

 

孩子,是前生,亦是来世

未了情缘以不同物态重构,生死轮回

暖阳花心里陶醉,星辰因之芬芳

倾听取,仰望,融汇,无法认清的自我

 

孩子,总以惊喜投以清泉之眸

芳香之魂,不顾雨雪凌寒奔跑,灵敏之身

飞过,日落,星沉,你仍在幽居之林等

水草浮动之处,萤火如初,箫声和着你足音

 

安生孤独的岛屿,因着童心若水

草木遍野,每个季节你都是我的花朵

2013年12月10日


2


  评论这张
 
阅读(43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