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日志

 
 
关于我

像诗人一样浪漫、像和尚一样达观、像艺术家一样激情、像孩子一样天真、像天使一样优雅、像隐士一样宁静

人间情书:当美无路可走的时候  

2013-05-29 08:52:42|  分类: 成长足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间情书:当美无路可走的时候

                  一米阳光

      师者,在乡村,在冒昧未散中,那些诗词意境的美好,情感的美妙,诗意的栖居,文化的魅力,很多孩子终难静下心来体味。在传播诗意和善美之时,总是会莫名其妙地经受冷眼和打击。一笑而过,亦有在委屈深重里突然的脆弱和颓然,面对人之初却人性恶的黑暗,你无路可走,只有在泪水中濯洗自己。所幸,还有这样令人感动的人,浅笑,这下了一天的微雨,清凉而干净。

亲爱:

    你还好吗?昨天在校园中见到你,平日里的笑脸却反常地换成了匆忙的敷衍,擦肩而过之后,便预料到暴风雨曾经到来过,没错,我们又犯错了。

     关于昨天,我只是旁听了几句,不管怎样,它都过去了。亲爱,我只想和你说句真心话,一些只属于我们的话语。

    我想我已经无数次地对你说过谢谢,因为你真的给了我太多的感动,但不知为何,他们却总是不领情。

    每一次和他们讨论起你,每个人都是一副丑恶的嘴脸,他们觉得你认真对待他们,对他们逃避摘抄写作和阅读说出你的看法,让人厌倦。我希望他们中哪怕只有一个人,他的思想和我一样就好。

    只管耕耘,不问收获。你是这样看的,即使他们现在还不懂得你的所作,终会有一日忽然明白。我想在我们一再的作恶下,你早已经释然了,却有时还会用我们的错误来伤害自己。我想,我们10级的学生已经坏透了,他们总是在一次次的伤害你,没能像以前一样,处处给你温暖。对不起,亲爱,总有一种愧疚的感觉。

     我想我开始自私了,现在每一次和他们分享我的文字,我竟然会有一种不情愿,要知道,这和以前截然相反。

   今天分享作文,我知道会有我,在被点名的那一刻,我有种想拒绝的冲动,不过最后还是乖乖地读完。

 

    亲爱,我是不是很自私,不再愿与他人分享,他们只会接受,却不会回报,况且他们更自所谓的自信。

    “夏日的午后,有风在窗外冲动树叶,而当你内心安宁又丰盛的时候,你就可以坦然面对一切风吹草动,挫折或喜乐。”这是你送给我的话,我很喜欢它的神秘,现在我也把它送给你。

    今天下午在微博上看到了一句话,是少年写的,读了又读,总是摸不透,脑海中首先浮现出了你的面孔,那么我把它送给你:望尘莫及,望悲感叹,仰天无声,梦人俱碎。一切已逝,经久流年,消逝无痕,叹惋悲凉,心似倘佯,无止水,无知觉,无从知晓,无人如凉。惆怅洒,悲伤落,渺渺无期无望奢。

    短暂的一年,我只希望我不遗憾。

    祝福,亲爱。

    曾经在我们笨笨洒热血时,还记得遇上的的冰水。现在发现,其实是我把笨笨看得太重了,其实时间久了,所有的都会淡了。更多的道理,我想以后我会明白。

   铭记,羽衣中的一线。

                                   2013524

可爱的你:

     谢谢你的心细。谢谢你的懂得。

     想要做个好老师是极难的事情,我在探寻。我自知我一直没有错,若是错了,便是对大家太好,期待希望,宽容,认真负责。可是时代的思想懒散和惰性最多的落在了我们这些学生身上。顽疾难去。我在尝试,在探求,在受到攻击。我愿付之一笑,我曾经想不再去管。可是很多时候,我又忘记了曾经受到的伤害。

    我自横刀向天笑。多么悲壮啊,微笑着,付出着,被误解着,谁管的多我就和她对着干,其实在无助时我们才会感觉温暖臂弯。

    谢谢可爱的你,我不管那些伤害,我只知道我要教会大家欣赏美,追求真和善,学会求知做人生活和爱。

    早过去了,我的悲伤逆流成河。那还不值得我为之不忘。

    一直坚持下去吧,我们的阅读,和书写。是啊,很多时候,我们真的想把那些美好的事物藏起来,不让那些不懂得的人暴殄天物。我理解你,那不是自私,是对美的真爱和呵护。过去这么久了,读到你的字,还是无语落泪了。感谢你,深深的。

老师,请不要难过

     老师,请不要难过,还有我们。

     听说了,昨天在10级一班上作文课时发生了那么多的不愉快。听说,老师哭了。

心痛了,伤了。老师在为我们一心一意的付出而我们所要回报她的只是指责、责骂吗?人们说:“爱之深,则责之切。”纵观全下庄学校所有的教师,哪一个会像我们语文老师那样在台上背后默默地关怀着我们,呵护着我们?我们不应该责骂老师,我们不应该……

     老师,请不要难过。今天作文课时我们都努力地惹你高兴,我们以为你会把昨天的事情告诉我们,可是你没有说,只字未提。写起来你说过的:“过去的事情已经成为历史”。可能你不想把那些不愉快的事情告诉我们,让我们陪你一起伤心、难过。

    上课时,我仔细的端详你,在不经意间却发现你的眼睛里闪亮晶莹,我不知道这是我的错觉还是……

    qq空间里看见你发的说说,才知道你对此很伤心,对我们付出了那么多,而不懂事的我们却一而再再而三地为我们伤心、难过。

    老师,请不要难过,还有我们,永远懂得你是一名称职的好老师,你不会因学生的成绩好坏去判定一个学生,也不会因人而异你的关爱。

    老师,请不要难过。老师,我爱你……

文静:

虽然,这是一篇日记,可是在我看来这是人间最美的情书。情书,为深情而书写,为体贴和懂得的人书写,这种爱虽小,在本质上却是人间大爱,对师长的感恩,安慰和温情。

素来不喜欢张扬,不喜欢诉说自己的痛苦,那些曾经刺伤过自己的事情只有自己一个人慢慢疗伤。所以,很多时候,无论我经受多大的打击和疼痛,而一走上讲台,我一定是明媚微笑的,我相信当我每一次站在讲台上,我就代表了美好,语言的美好,诗意的美好,宽容的美好,诗词的美好,书卷的美好,女子的美好。如果有人不懂得,没关系,迟早有一天,他们会懂得,那个用行动和语言耳濡目染影响他们的我是曾经的纯净记忆。

谢谢你,还有凤君称呼我亲爱,有你对我说我爱你,这是我所收获的最美好的礼物,让我感动不已,上苍已如此悲悯于我,我是幸福的女子。我也爱你,恬静而温暖的女孩。记得,无论你有多大,记忆中,你永远是我安静温暖的女孩。

有你们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