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日志

 
 
关于我

像诗人一样浪漫、像和尚一样达观、像艺术家一样激情、像孩子一样天真、像天使一样优雅、像隐士一样宁静

起初,一切是美的  

2014-02-17 17:21:34|  分类: 烟花过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起初,一切是美的

                             一米阳光

一个漫漫寒冬已是只留下一个孤独的背影,大地上背阴的地方仍是白雪皑皑,春雪是冬不舍的眼眸,清冷洁净,污染她的是来自尘世的形形色色事物。

最酷热和寒冽的日子都可以有一段长假。深居简出,终于可以随心来去,不想言语就静默着,发着呆,默念着,思索着,初心是最美好的。那些黑色或者污浊多来自后世的浸染,与最初的童眸无关。纷扰和简静都来自内心,一个人也可以周遭如千军万马,也可以如置身世外桃源,有桃花灼灼,落英纷纷,有清澈的流水静静而过,带着青草和落花的余香。

又是一次假期的归来,与网络的隔离。除了阅读,它带给我的震撼和启迪并不多。经天的灵感如滔滔江河,这个寂寞而内心汹涌澎湃的赤子,用寂寞在唱歌,他如此安静,安静到仿若二月雷声的轰鸣,而这震撼如此寂静,只有那些可以静下来的心灵可以感知和谛听。小长歌,如歌,如泣如诉,是一个人灵魂的歌吟与哭泣,是一个人对茫茫大地,浩渺海域的倾诉,是对人类文明的叩问,是对人类终极命运的隐忧,对真挚情爱的咏叹,这爱已不是对一个人,亦是对人间万物的爱恋。因为深爱,所以倾诉,所以如醉如痴,所以手舞足蹈。这是一个人的歌舞,在心灵的巨大T型台上一个人制造出灯光,幻境,音响和衣袂飘飘,花开和落雪,而骨感的现实世界并未隐遁,它也是背景,琐屑,无常,落寞,偶有小热情,却也记起短暂,永恒的是各种欲望和倾轧。很多时候,即使我们无所祈求,也会被周围的流言飞溅。而我们能做的是关闭嘴巴,关闭耳朵,只打开心灵。每一个人的生存都有泪水和悲苦在飞,呈现在人们眼前的多是亮丽的一面。


久违了,阳光祝福所有的朋友,春天好!

  评论这张
 
阅读(26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