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日志

 
 
关于我

像诗人一样浪漫、像和尚一样达观、像艺术家一样激情、像孩子一样天真、像天使一样优雅、像隐士一样宁静

古埙曲 外三首【原创】  

2017-02-13 17:09:58|  分类: 美丽意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古埙曲 外三首
                                一米阳光
古埙曲

芦苇倾侧,花瓶无净水
重新插花,那一坡飘荡的青春散落
一个人的记忆长久却稍纵即逝
坚守的固若金汤
不去追逐一匹奔跑的骏马
我的草原遍植芳草,迁移各种树木

依旧会在月色清凉里,吹那古埙
太幽怨的声韵恰似我的内心
陶土烧灼,融化的总是浮云
那些沉淀下来的,成为埙的每一孔
在月色里冷了岁月,暖了心怀
今夜,我就是一曲古埙曲

月圆之际,打捞千年的往事
有人在草原上等待,吟啸
那是当年我不曾追逐的白马,和寂寞


月色皎然


月光真好,却凉如冰
十四的夜晚,乡村锣鼓喧天
一个人在海边走了太久,往事一一落幕
炉火逐渐暗下去,暖气片咕咕声很渺远
停摆的石英钟装了电池,定格的画面游走


我找一把木梳,却四处空空
你在城市之间豪饮倾谈,左右逢源左右为难
你唇齿间藏着春天藏着万水千山我的冬日依然漫长无边
再次远行,手搭凉棚也看不到你背影

月色皎然,寒意隔窗而来
再也握不住一支玫瑰
泪水比任何诗歌都真实,滴落你眉



唯有一本书在手中
   

难得车辆稀疏,阳光晒下行道树的影子
一路相伴,仿佛还是同一棵
副驾的位置是危险的,视野开阔
可以看见冬日的枯叶,春的第一朵萌蘖
远到看到死亡,无时不在的命题

此刻,光线正好照亮心底的明媚和绝望
参差交错,远行的绿皮火车是平行线
演绎一场场擦肩而过,风雨中的风景是美的
而你不在风雨中,昨日的泥泞上已开出花束
行囊沉重,是不能舍弃的种种

鸟巢干净,在蓝色晴空里如神谕
羡慕一只高飞或栖息的鸟
纵横交错里有野草和花朵的味道
你疏忽是江南,回首是漠北,转身又是烟雨两茫茫

沉默不语,只有风可以解读
长河落日,深夜孤零,唯有一本书在手中

敢问苍天
   

那白云在树梢间好美,下午四点半
再看倾斜的姿态,原是一缕烟雾
偌大烟囱高过楼宇,高过树木
高过了头顶星辰和心中的信仰

烟雾之外是貌似美好的时光
别墅宝马锦衣玉食,衣香鬓影觥筹交错
人间仙境里疾病和恐惧日渐葳蕤
那仅仅露出的一双双眼睛,隔绝了呼吸

日影倾斜,离城市越来越远
溪流柴垛,湖泊和山峦,忘记那浓烟
敢问苍天:如何让天下人守住信仰
还人间干净的空气,还碧水蓝天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