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日志

 
 
关于我

像诗人一样浪漫、像和尚一样达观、像艺术家一样激情、像孩子一样天真、像天使一样优雅、像隐士一样宁静

许我一世山林【原创】  

2017-05-17 07:39:11|  分类: 光阴如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许我一世山林

                   一米阳光

许我一世山林【原创】 - 一米阳光 -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你说:“山林宏大寂静,我体内燃烧着绿色。

每一次路过,绿色会落慢身体,生长绵长的岁月。

春草初生,春林初盛,杏花疏影,山楂树下,那只猫存在每一个时空。

经年前,它曾在怀里,偿还了前生。不再遇见,是完成了尘缘。

 

我说:“等待,填满每一寸光阴,你来的路上

那只麋鹿是前世的记忆,它会给你指引。

风雪载途,凶险的记忆因为猫的神秘而安宁。

那个冬日,在你途径的冰层,热泪盈眶。

此刻,山顶燃烧的绿色映入眼眶。

 

你说:“心有沉香,月色和湖水在夜里格外皎洁,

各种小兽安静凝望,琥珀滴落,一朵迟开的野花被封存。

难行时,安守信仰,冰雪在泥土之上,一点点融化成水的模样。

 

我说:“守护是一生的使命,当我自由,

就用星辰和紫微星当做眼睛,原野空旷,你是圆心。

花的暗香在你手中,你手腕常常带树木的香息。

芦苇花,在案头盛放,干枯而绚烂,你轻灵的呼吸是洁白的,

你的来路,风雨如晦,山林过滤了尘埃,通体都是清香。

 

你说:“山林如此浩瀚,松涛槐林,每一个季节都与众不同,

每一次奔赴都充满希望,山魂就是无言巍峨。

收集冬日落雪,沉淀夏日暴雨,在土地深处营造一泓清澈。

彼此交换花束和瓷器,交换古老的愿望。

 

我说:“每一滴清凉都是解药,在萍漂之际,盛满杯盏,

灵魂幽香,呈现给你心灵密码和天空的夜话,以闪烁的繁星为背景。

谷物丰收,鸟儿落满,树木高耸云天,抬望眼,鹰飞过长空,

那一声悲壮的哀鸣,听来惊心动魄,山林外是一个浮光掠影的世界。

栖居此处,喧嚣都无法侵扰,像一棵树,唱出干净的歌声,呼啦呼啦……”

 

你说:“雨中,山林是快乐的,万物收拢,伸展,接受,

黑夜和白昼都是幽深的海洋,我们宛如游鱼,快乐自知。

无人打扰,这一刻生长暂时停息,狂野和安宁皈依一体。

 

我说:“雨滋养了树木,松鼠在树叶下酣眠,淋漓的雨声也难以惊醒,

梦里,它怀揣一枚坚果,经历了冰河世界,在它的笑容里,坍塌的一切再次复原。

 

你说:“被打碎再次重建,庙宇和身体一样重要和卑微,自我清净和修复。

而我只属于山林,远方是一段泥泞之旅,跋涉后,就归隐此处。

 

我说:“那些书上,站立着高贵的灵魂,他们通过文字,解救人类于蒙昧。

打开书页和天空,前往美的幽径是一朵小花,开在万木之上。

通灵的眼睛,才可以看到,嗅到它的暗香。山林寂静。湖水粼粼。

鸟儿的叫声响彻山谷,神必归来。

 

你说:“勘破,放下,树木和花朵一直在演绎,它的经卷在每一个季节。

视而不见的人,有了更多的无聊和焦灼,而山林中,赞美诗浣洗了一切污浊。

我一切具足,无需向外求索,在我眼耳鼻意受中,经过了一切,又一无所依。

许你一世山林,以绿色打开和关闭所有。天空是玫瑰的色彩,水穷云起。万物生。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