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日志

 
 
关于我

像诗人一样浪漫、像和尚一样达观、像艺术家一样激情、像孩子一样天真、像天使一样优雅、像隐士一样宁静

槐香沉醉的晚上【原创】  

2017-05-03 16:41:56|  分类: 光阴如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槐香沉醉的晚上

            一米阳光

    槐,吐出这个字的时候,如同心底的思念,轻轻的,舌尖下沉,嘴角轻扬,微笑,如同呼唤一个童年的名字,唤醒一段沉睡的往事,浮起故乡村口那棵斜倚的槐树,影子在溪水中,暗香浮动尤其是夜晚,幽淡的香气无处不在,如在有月光之时,那香气也是月白的,静静在风里流动。

    环山路。还在几百米之远,清雅的香气已弥漫而来。渐渐取代了泡桐馥郁的气息,桐花十里路,而它的花开已绚烂至极,地下是幽兰的落花,还带着几分温润,安然而眠。默然欢喜,张开双臂,闭上眼睛,幽香似乎沁入了肺腑之间。暮色黄昏,气温微凉,白日的燥热沉入大地,花香就被窖藏在天地之间。喜欢这样的感觉,白天闻不到的气息,此刻,无处不在,淡雅而芳醇,侵占了你的呼吸。

    一座春山的香息。漫山遍野的洁白槐花,即使在暮色中也可以看到山中连绵的洁白。那些丝丝缕缕的香气,就是循着风,在飞翔,路过你的呼吸和衣衫。

   路过莲馨苑。墙外的蔷薇,已开。粉白的花朵,层层花瓣,里面包裹的是嫩黄的蕊,清丽可人。而高高墙上,个个花苞,含羞与语。因为临墙这一角的安暖,花期也较冷风里的早。这一面南墙,抵挡了一部分风寒,挽留了一次次阳光莅临。

    一路闻着槐花香,行走。本来只想看看蔷薇花的,因了花香的牵引,漫漫行来。这十几里的环山路,万千风情。

     槐花在山林。这一路花香旖旎,正如"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不见花,而香气穿越山林,将香气染满衣襟,沁入鼻息,洒满人间。

    还能依稀看到路边的流苏,只是花已不是初开的洁白,低首,细看,几乎每一朵都是微黄的,轻嗅,微微的青涩,也是临近花落。上周清晨来时,每一朵都是含苞待放的。花期短暂,从不为任何人改变。美,从不为任何人停留。固执地不肯开放,也失去了花开的美好。

    有人在浩浩天宇下,晚餐,空气里混杂着烟火的味道,刀郎的歌《爱是你我》唱的令人动容"爱是你和我,用心交织的承诺,爱是你的手将我的伤口抚摸",或许他真正懂得这种滋味吧?而听者,是否以爱慰藉了爱人的创收?仰望天际,一弯上弦月,孤悬云天,清凉寂静,俯视和护佑着天下万物。

    忽然,北天之上,有红蓝闪烁的东西飞来飞去。呜呜呜的音乐单调自信,恍若在宣告:看,我多么荣耀。这明灭闪烁的飞机,与天上弦月,遥相呼应,一静一动,冷傲千古,一新奇自负。居然看到它缓缓落下来,过去看,是一位老者,它接过飞机,开始换电池,却原来,这在空中灵动飞翔的飞机是他自己制作的,令人惊叹。

    行至梓潼泉。不再环山路行走。小乖清晨去耳鼻喉专科医院治疗,还未回来。该早些回去等待。穿山而过,可以少走很多路。一灯光明亮耀眼,以为是路灯,却原来是一辆摩托车呼啸而下。陡峭近乎立体的山路,在夜晚行来有些危险,急忙躲到一边。竟是趁着夜色采槐花之人。

   还暗自为今年高兴。因为上山的路,竖了两个大牌子,上书:严禁摘槐花!却原来,严禁也无法禁人的贪欲,长长的杆,又是很多槐枝满地狼藉吧?花香仍是扑面而来,树木无声无息,即使收到伤害,也绝不发一言,而是默默生长,修复。无用之物,方好。不会吸引人的目光,不会诱发人的贪欲,自身洁净,真正的“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一路花香,一路沉醉。幸好,这一夜我偶然来过,嗅到万千槐花洁白的呼吸,美到肺腑之间。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