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日志

 
 
关于我

像诗人一样浪漫、像和尚一样达观、像艺术家一样激情、像孩子一样天真、像天使一样优雅、像隐士一样宁静

素色的遇见【原创】  

2017-05-04 11:40:04|  分类: 烟花过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素色的遇见

                一米阳光

 


素色的遇见【原创】 - 一米阳光 -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下午,有风骤起,丝丝的凉意,沁入眼角眉梢。穿了白色长裙,外搭酒红色的棉麻长衫,一直飘曳到脚踝。喜欢这样宽大飘逸的衣衫,肉身背负太多沉重,在红尘中无法自由舒展,起码这一袭衣衫的熨帖,如人饮水。

 

       课间活动时,三个小女孩走到我身边,伸开双臂,清秀美好的少女,素净的颜容,简洁的心思。看似陌生不好接触的孩子,只是因为我问询,西山南面,有紫藤花的那家可是你姥姥家?她便和我讲起姥姥院里的花儿来:“嗯。那棵花在我还没有出生时就有了。不知道她从哪儿弄来的花,家里还有红牡丹,白牡丹”。我说:“看到美篇里拍紫藤花的一篇,真美。我让小慧发给你妈,你看看。”“我还拍照片了,我也把它发过去。”

 素色的遇见【原创】 - 一米阳光 -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下午,找到那一篇,再次打开,幽秘静雅的美,无声无息而来,一瞬间,有置身花下的恍惚。第二天,就收到小慧发给我的紫藤花和牡丹,一句话,便是相知的默契,一个九岁的静美女孩给予我的信守。而今,有多少人,信口开河,山盟海誓,却不及岁月淹留,已如陌路,或人间蒸发。

 素色的遇见【原创】 - 一米阳光 -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那天早上,我遇见西山那户院落,一架紫藤萝从院墙爬出来,流泻出一帘幽兰的梦境。木板门斜掩着,从缝隙里看去,院子里也是花木扶疏,一大丛嫣红的牡丹正开的盎然。小扣柴扉之意是有的,却不知所住何人,清晨打扰也是冒昧。于是作罢。只隔着柴门看一眼就好。院墙四周,除了这流苏般低垂的紫藤花,还有一蓬白牡丹,嫩绿的叶,烘云托月般,只一朵花,含苞待放。两丛鸢尾,修长的叶片,洒然舒展,未到花期。还有一大蓬香菜,长势旺盛,肥绿可爱,竟有些水芹的样子,折了小小一片叶子,浓烈的气息,不再是初长的细嫩的叶子的清淡之味,如若中年,再热烈也无法模拟曾经的青涩和纯真。

 素色的遇见【原创】 - 一米阳光 -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回到家里,向爹问起,西山脚下,最边上,东边的那家是谁家啊?爹想了一会儿,采告诉我。我才知道是那位大娘家。去年,在路上,她推着一个铁车往回赶。我正在拍女贞花,细小的花朵,一簇簇,在公路边上,天空,幽蓝,白云,清逸,这样的背景下看这洁白的花朵,美到无法言说。我后仰,蹲下,各种映衬和搭配的风景就定格下来。这时候,她放下下车子,也来看花,我还给她拍了一张照片,她灿烂的笑容,暗红的脸上的皱纹,也有一种素朴沧桑的美。却原来,她也是爱花之人。本想给她洗一张照片,送给她,却不曾做到,竟是我的歉疚。多年不去照相馆洗照片。最后一次去是和小乖照一寸照片,照相馆名字很美:春天里。是啊,那些愿意以纸张形式存留下来的记忆,哪些不是和春天有关?一切都充满希望,一切都舍不得翻过,更舍不得遗忘。

 素色的遇见【原创】 - 一米阳光 -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三个小女孩,一个个扬起脸,天真地问这问那,你五一节过得快乐吗?你看,这是不是这样做?上次我教给她们的好玩的运动,还有一个瑜伽动作。因为穿了长衫,就和她们一起跳跃,旋转。她转完,说:“喔,感觉一切都在转啊。”要不你试试,当你转过几十圈,你也会有这样的感受。我说:“鹿晗转得倒在地上,滚了起来,一直滚到了终点。”“你也喜欢鹿晗啊?”“不是,那次,别人在看这个节目,我才看到的,刚刚认识啊。”

 

      不太喜欢与人交往,读一个人,通过其文字,那种深谈于我最是投契。灵魂相似的人,总是易于接近的,无论看或者听另外一个人,三言两语,你便可知是否是灵魂同行之人,若否,就擦肩而过,只是一阵风。而这些素心的小女孩,虽然尚未熏染诗书之美,但她们眉眼的素淡,内心的柔软,明净,似潺湲的溪流,你看到溅起的洁白花朵,或许下面就是一块圆润的玉石。

素色的遇见【原创】 - 一米阳光 - 无所贪爱,每一刻却贯注深情。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